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通州书画作品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8.12.14 - 2018.12.23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通州书画作品展

640.jpeg


展览时间

20181214日——1223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南通市通州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南通市通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南通市通州区美术家协

南通市通州区书法家协



前言


通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江海文化的重要承载地。这里的每一抔泥土,都来自五千里长江;这里的每一颗沙粒,都涌自八万里大海。

 

        肥沃丰腴的土壤,孕育了厚重的文化传承。张謇、柳敬亭、孙儆、海笑等文化名人辈出,童子戏、蓝印花布、板鹞风筝等文遗精品源远流长,“童声里的中国”、“中国曲艺之乡”等文化品牌盛誉全国。如果把广阔通州大地喻为质地优良的宣纸,那么生长于斯、繁茂于斯的文化艺术创造精神,就是渗透着独特芳香的墨汁,通州儿女的画笔,完全可以描绘出最新最美的时代画卷。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州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行走姿态,用心、用情、用功,不断推出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通州精神的精品力作。近年来,近百件书画作品入选省级以上展览,其中,30余件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此次,在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兴文化·新使命”通州书画作品展在南通中心美术馆开展,共展览59位作者的84件作品。这些作品,映照出通州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彰显了为建设美好中国、美好通州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

 

        通州文艺家充满自信:以书画兴文化,以心声歌创造。江海明珠的璀璨里,必定有着文化艺术的缕缕光芒。

 

        兴文化、新期待;新征程、新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我们永远在路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