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张骞故里·江海明珠”汉中·南通采风创作美术书法摄影成果联展

开幕式:2018年11月8日上午9:30
展览时间:2018.11.08 - 2018.11.12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梦启东方”启东市书画作品展


640.jpg


展览时间

20181108日——1112


主办单位

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汉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汉中市美术家协会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汉中市书法家协会

南通市书法家协会

汉中市摄影家协会

南通市摄影家协会



前言


        四十载发展巨变,在翰墨丹青光影中演绎,一经汇集,即成一首盛世赞歌。

由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汉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汉中市美术家协会、南通市美术家协会、汉中市书法家协会、南通市书法家协会、汉中市摄影家协会、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张骞故里·江海明珠” 汉中·南通采风创作美术书法摄影成果联展在此拉开帷幕。

汉中,北依秦岭,南屏巴山,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江的源头,是关中天水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区的重要连接枢纽,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故里,“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源点城市,被誉为“天府之国”“汉家发祥地”。

南通,“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地处长江之尾、东海之滨,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近代第一城,被称为“江海明珠”“扬子江第一窗口”。

汉中和南通远隔千山万水。根据国家“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两地成为友好协作城市。今年3月初,南通市委宣传部和汉中市委宣传部签署《南通?汉中宣传文化系统对口协作框架协议》,构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将通过双向采风、研讨会、书法美术摄影展等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鼓励、倡导和组织两地文化团体和艺术家开展形式多样、领域广泛的联合、协作与交流,从而推动两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本次采风成果展是两地加强文化艺术协作交流的重要举措,是两地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共汇集两市美协、书协、摄协的采风作品120件,分别宣传展示了“张骞故里”、“江海明珠”优美的风景、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是一次艺术的视觉盛宴。希望通过相互采风创作、交流展这种互动模式,使得文艺家艺术视野相互照应,在不同艺术观念的碰撞中产生新的思想火花,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思想碰撞、观念交汇、社会变革的伟大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拉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序幕。让我们共同面向现实,展望未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时代主题,奋力谱写属于这个时代的具有中国风格、中国精神的精品佳作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