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江苏当代.2010中国画作品南通邀请展

开幕式:2010年11月7日
展览时间:2010.11.07 - 2010.11.10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展览名称


纪念南通市文联成立六十周年

“江苏当代”·2010中国画作品南通邀请展


展览时间


2010年11月7日——11月10日


主办单位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前言


论及中国画艺术,江苏地区自是首当其冲。六朝以来,江苏中国画艺术占尽风流。从顾恺之到傅抱石,历代大家辈出,流派纷呈。

当代江苏中国画在全球的境遇中,处变不惊,持之独行,立足本地,在历史积淀的传统文化基础上健步前行。美术理论家马鸿曾先生曾概括为两句话:“稳中求变,兼容东西南北;和而不同,各展文采风流。”对文化人格的强调,诗情胸襟的抒写,笔精墨妙的追求,成为“江苏中国画军团”的重要特征。此次举办的纪念南通市文联成立六十周年暨江苏当代2010年中国画作品南通邀请展,便是近年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濒江临海的南通,自古以来就是人文荟萃之地。新中国的建立,为艺术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和强大的动力。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走过了六十个春秋。在培养队伍、繁荣创作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可谓辛勤耕耘六十载,文坛艺苑百花开。

在纪念南通市文联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我们举办全省中国画邀请展,为的是激励南通广大美术工作者努力创作,将更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