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展览回顾】看云去——孙晓云、高云书画艺术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3.04.21 - 2013.04.28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前言

中国绘画和中国书法关系密切,两者的产生和发展相辅相成。在画史上,以先秦诸子的所谓“河图洛书”为书画同源的依据,唐代张彦远《历代名画·叙画之源流》中说,“颉有四目,仰观垂象。因俪鸟龟之迹,遂定书字之形,造化不能藏其秘,故天雨粟;灵怪不能遁其形,故鬼夜哭。是时也,书画同体而未分,象制肇始而犹略。无以传其意,故有书;无以见其形,故有画。”——此谓书画同源。丹青敷彩,翰墨流霞,书画二者,同起源、同形源、同神源、同心源,字如其人、画如其人,书法与绘画艺术也因其作者而有了其各自品格,而书画相合,便是此番“看云去”。

孙晓云、高云二人是多年好友,名字中都有一个“云”字,可谓颇有缘分;这场“云”,也正展现了孙晓云、高云两位艺术大家的笔墨风骨,他们对艺术方面拥有相同的追求,又有自独到的理解:孙晓云的字,文气充盈恣肆潇洒,又有着女性特有的细腻风格,灵动精到;高云的画,婉转优美又不失古雅韵致,秩序井然又从容悠游,雅淡隽永。云,飘渺而飘逸。云也是中国梦,是古往今来的中国人向往的悠闲气息与至高意境。这是一场诗意的云,愿从这笔墨之间,窥见心灵栖息之地。

 




#展览ing# “看云去——孙晓云、高云书画艺术展”今天上午在中心美术馆拉开帷幕,现场人潮涌动。展览时间为:4月21日-4月28日,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赏鉴。



艺术家介绍

孙晓云:

江苏省美术馆馆长,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市书协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多次获得兰亭奖等全国大奖。


高云:

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江苏省美术馆名誉馆长。江苏省政协常委。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全国美术馆专委会副主任。



作品欣赏

2、月满西楼131x85.jpg

高云《月满西楼》

13外有适意物 中无系心事.jpg

高云《外有适意物 中无系心事》

高云《坐而论道》68×32.5㎝.jpg

高云《坐而论道》68×32.5㎝

爱莲说.jpg

孙晓云《爱莲说》

白居易诗.jpg

孙晓云《白居易诗》

采莲赋.jpg

孙晓云《采莲赋》

程皓诗.jpg

孙晓云《程皓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