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展览预告】文质逸然——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品展

开幕式:2013年5月4日
展览时间:2013.05.04 - 2013.05.26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文质逸然——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品展”将于5月4日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开幕。美术报评论部主任、美术批评家谢海担纲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当代工笔花鸟画杰出代表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受邀参加展览。这是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开馆五周年来第一个独立出品,并在全国巡展的艺术项目。


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为50后、60后,经历和穿越了共和国不同的政治与经济年代,成长于中国80年代那个新旧交替的特殊时期;而今,经过30 余年漫长的穿越和积淀,于艺术的当下,于眼花缭乱的时尚和话语纷繁的艺术语境,再次呈现各自的信心和艺术实力。谢海在本次展览的前言中评价道: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能继宋画的周密不苟、工谨明丽的体例,又能吸收现代的审美时尚,雅逸超俗,形成各自相对独立的个人面貌,与同时代的很多画家一起构筑了“活本似有,画本似无”的全新风格。

边平山 风信子系列一 彩墨绢本 30cm×30cm 2013年



喻慧 一花一世界之七 彩墨纸本 31.5cm×41cm 2013年




赵跃鹏 虫草册之三 彩墨纸本 20cm×18cm 2004年



王法 嫣然 彩墨纸本 38cm×46cm 2013年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执行策划陈晓炜说,此次展览意在呈现四位花鸟画家的共同气质面貌和特殊意象,是四年前她策划的“一花——边平山、王法作品展”的延续。生命的讴歌与如诗的期许,并没有因为岁月沧桑而落幕,充满我们心怀的依然是爱和真诚,跃动在眼前的依然是斑斓的色彩、强有力的造型和精心建构的审美图式。


本次展览策展人谢海认为,边平山、喻慧接受过严格意义上的私塾制的传授,而赵跃鹏、王法则是典型的美术学院精英教学的结果,在这个展览中,这不仅仅是一个看点,也是一组有意思的比对。“文质逸然”画展和谢海近段时间力推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亚洲的艺术态度2013@当代水墨艺术联展”所提倡的新水墨不同,他似乎在描述着线性美术史的发展现状。


本次展览将于5月26日结束,并将在杭州、大连、南京、淄博等地进行巡展。


中心美术馆参观信息:

地址:南通市环城南路1号      电话:0513-85516789

展览时间:周二至周日早九点至晚五点(每周一闭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