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首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4.09.30 - 2014.10.07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展览名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首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


展览时间


2014年9月30日——10月7日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南通博物苑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


展区分布:


P1030976.jpg

DSC04340.jpg

DSC04353.jpg




1、漆画、漫画、连环画、插图、动漫、招贴展区:南通博物苑


南通博物苑位于风光秀美的南通濠河之滨,由晚清状元,近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张謇于1905年创办,是中国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建苑初期,博物苑藏品分天产、历史、美术、教育四部,主要陈列于南馆、北馆等展馆内,而大型文物标本则展示于室外。苑中广植花草树木、养殖珍禽异兽,与室内展品呼应。另有各种园林设施点缀其间。由此营造成一种高雅精致而又轻松闲适的氛围。这种馆园结合的独特风貌体现了创始者建设中国特色博物馆的办馆理念。1988年博物苑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中国画展区: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成立于2008年5月,是南通市第一家民办非企业美术馆。位于风光旖旎的南濠河之滨、是在张謇之兄张詧的城南别业基础上改建而成,现代的大块面玻璃和钢结构与红砖碧瓦的晚清建筑完美融合。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层高3—3.5米,中庭高8米。馆内划分有艺术展厅、绘本馆、艺术教育中心、书吧、艺术品商店五大功能区域。中心美术馆一直致力于美术展览、收藏研究和教育传播工作,本着"传承经典、推荐先锋"的艺术宗旨,大力挖掘地方美术资源,促进国际间艺术交流与合作。我们将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将中心美术馆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专业化水准、国际化视野的美术研究传播机构。


3、油画、水彩粉、雕塑、壁画展区:南通文艺之家


南通文艺之家是南通市文联集办公、交流、培训、展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位于南通城区核心地带,南俯碧波荡漾的濠河,西依高耸入云的文峰古塔,典雅的古建筑风格,花檐翘角,与文峰塔争香斗艳,相映成趣。


4、版画展区:南通南公园


南通南公园位于濠河之滨,经过新的改造,将于月底开展一系列文化、戏曲民乐、特色展示、展演活动,包括南通传统榨臻家具展暨当代家具精品展,首届南通美术作品大展系列版画展、越剧折子戏专场、木兰扇表演和古琴茶道雅集展示等。




前   言


        六十五载巨变,在翰墨丹青中演绎,一经汇集,即成一首盛世赞歌。

       南通历来人文荟萃,绘画底蕴深厚。新时期以来,全市美术工作者创作热情高涨,美术佳作迭出,整体艺术水平一直保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尤其是近年来“中国美术南通现象”在国内美术界引起了高度关注。

       “南通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首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是进一步宣传推介“南通美术家群体”的又一有力举措,是南通美术创作实力的首次集体亮相,也是全市美术家向新中国65周年华诞的一份献礼。

       本次展览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雕塑、壁画、漆画、漫画、连环画、插图、动漫等画种。共收到来自全市的作品501件。在评选中真正有效地把重视文化积淀与提倡技术创新统一起来,选拔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坚守本画种的基本特点、注重体现民族气派、健康向上的主旋律作品380件,分别在南通博物苑、南通中心美术馆、南通文艺之家、南通南公园四家展馆同时展出。

       本次大展从应征作品的质量来看,印证了近年来全市美术界迸发出的创作热情和创作实力;从画种看,无论是哪一种形式,都表现出一种质的提升和进步;从作者年龄层次上看,中青年作者比例增大;从思想内涵上看,注重作品的内容与形式更为完美统一,基本代表了近五年来我市的美术创作水平。这些汇集当代南通有影响力的美术作品,依托经典价值,借古义证新意,吸纳当代气质,透出了明朗的江海文化品格,体现美术核心价值观,展露了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之梦的自觉和自信。

       举国同欢庆,盛世绘华章。伟大的时代,呼唤文化的精品,艺术的经典。首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将在新的起点上,在当前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和南通文化强市建设新高潮中,坚守精神家园、继续弘扬现实主义精神、承载新时期文化的责任担当,为当代美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中心美术馆参观信息:

地址:南通市环城南路1号

电话:0513-85516789

展览时间:周二至周日早九点至晚五点(每周一闭馆)

---------------------------------------

1、【推荐给朋友】:点击右上角图标,选“发送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2、【添加中心美术馆】: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输入“中心美术馆”搜索—>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