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山海掇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名家作品巡回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6.03.10 - 2016.03.20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山海掇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名家作品巡回展


展览时间

2016年3月10日——2016年3月20日


展览地点

南通中心美术馆(环城南路1号)


主办单位

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woai       w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

烟台美术博物馆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

南通中心美术馆

woai       w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

woai       w南通中心美术馆



展览前言 

 白阳春三月,芳菲斗艳。

 白白在这万物生发的美好时节,在烟台市、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地筹备,“山海掇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名家作品巡回展”来到了江苏南通,走进了这方经济发达、文化昌盛之地。

  白白 烟台与南通同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同为全国文明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烟台市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两地虽然相距遥远,但是沿海相连,文脉相通,此前尤无曲、范曾、袁运甫、袁运生等多位南通籍著名书画家在烟台留下过痕迹,让烟台观众领略了异地文化风采。近年来,在双方有识之士的推动下,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风生水起,取得了丰硕成果。

 白白本次展览的承办方烟台美术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地市级美术博物馆,历经了30余年的积淀发展,享誉省内外。此次巡展的50幅书画珍品,是从馆藏数千件藏品中精心遴选而成,作者均为现当代中国美术界、书法界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家,包括谢稚柳、娄师白、欧阳中石、黄苗子、费新我、刘勃舒、方济众,更有烟台籍的许麟庐、崔子范、孙其峰、王明明等名家。作品中也有当今烟台有代表性的书画精品。这些作品气象雄浑,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不仅让观众领略到艺术家们精湛的艺术功力,深厚的人文学养,还有他们继承和发扬中国书画的优秀传统,不落窠臼,勇于进取,与时代同行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折射出中国当代书画创作的风格特征和繁荣景象。

 白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展览正是烟台美术博物馆实施“走出去”战略,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提升自我、促进区域文化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大众的重要步骤。

 白白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当今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形势下,相信展览的举办对于增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宣传烟台本土文化艺术,对于提升沿海开放城市的文化层次与品位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白白在此,对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中心美术馆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6年3月10日





部分参展作品赏析

陈大章.jpg

《黄山慈光阁》陈大章66cmx132cm


陈日新.jpg

《竹石图》陈日新63cmx129cm


陈永锵.jpg

《猫尾木》陈永锵68cmx136cm


陶一清.jpg

《寒江风雨》陶一清45cmx122cm


陈大羽.jpg

李白《客中行》陈大羽59cmx130cm


谢稚柳.jpg

《艺术之家》谢稚柳66cmx138cm


李刚田_编辑.jpg

杨守敬《石门颂》李刚田92cmx96c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