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展览名称:繁花——阿森的世界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6.10.15 - 2016.10.23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繁花——阿森的世界 海报横版.jpg

展览名称:繁花——阿森的世界  

     

展览时间

2016年10月15日—10月23日


开幕时间

2016年10月15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环城南路1号)

 

主办单位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协办单位

无锡苏珈美术馆、南通暖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鸣    谢

江南大学王大濛先生、贺文忠先生、王俊先生,园林设计师王德松先生

  


前言


画是心声
画是心迹
这不是我说的,古人早有定论。
画画的人这样做去,首先是对得起自己,感动自己。自己都不感动怎么让人家为你感动。

我了觧的阿森,多少年前就是这样的状态,他一直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
阿森最青睐的艺术主题就是植物、花、与女人,在他那里植物就是女人,女人就是花。其实借这个母题还是表达他自己,把自己沉迷在这个世界里,这才是阿森人生的真正的精神归宿。

阿森的DNA中具有植物的成份,这是他天生具有的。对植物的衷情尤其是对菖蒲的种植这是许多年以前的事了,菖蒲成了他的知音。也就有了他现在植物型态的绘画,其实中国所有的艺术都是植物型态的,从书法到绘画再到工艺都好似从植物的筋脉中生长出来,和平安静。不象西方的绘画火气十足,冲击眼球。然而阿森的植物型态的绘画决非打造,艺术是不能“打造”的,一打造就用力,是产生不了好的艺术,也就缺乏真诚。中国一流的艺术是风吹水上自然成“纹”,就象菖蒲的小苖缓慢的生长,随着年岁的流逝,九节龙骨盘屈,苍郁闲远,展示生命的深度与厚度。在这个意义上来说,慢即是快。

在我看来阿森就属于“一根筋”式的画家,他那独特的画作不是那些投机取巧的所谓画家能比肩的。
话说多了,还是让我们通过阿森的画去进入他的“迷宫”吧。





艺术家介绍


阿森


    原名王建森,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职业画家。

    多年来,阿森一直在探索他的艺术之路,植物、花、女人……他的画由点线散发,作品似“繁花”,透露着一种唯美、忧伤和思考。中心美术馆将展出阿森各个时期的作品近100幅作品,是一次梳理,也是新的开始。


阿森作品欣赏

13.jpg

19.jpg

21.jpg


24.jpg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72.jpg


74.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