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空而满的画面:沈忱作品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08.07.20 - 2008.08.19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空而满的画面:沈忱作品展”于2008720日至2008819日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举行,这次展览将展出沈忱近年来创作的一批抽象绘画作品。这次的展览,无论对于南通和长江三角洲一带的美术家,还是中国的美术界来说,都是一次接触和欣赏抽象艺术的难得机会。


此次展览由纽约新校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钱志坚教授策划。钱先生自1980年代后期开始,即大量翻译和向国内介绍西方现、当代艺术,并出版了包括《西方现代艺术史80年代》等在内的一大批著作。1990年代初,他与一批青年批评家和策展人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发展。近年来,他策划的展览有“文化之间的行旅”、“移植”和“此时此地:纽约华裔艺术家展”等。作为长期在美国讲授中国和东亚现代、当代艺术,以及世界艺术史的艺术史家、批评家和策展人,钱志坚先生对于当代艺术的发展潮流有他独特的理解和把握。我们相信,此次他为我们策划的“空而满的画面”展览,一定能让观众体会到沈忱作品中艺术语言的简洁、朴实和宁静,领略到画面所营造的美妙而引人入胜的诗意化的氛围和色彩,体验到艺术家内在的情感和他所要探索与追求的境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