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春华秋实——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建院30周年作品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08.12.31 - 2009.01.04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要,是大江大海的交汇地南通,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是东南文化的繁盛地。这里自古就和美术结下了不解之缘。自宋以来,留下墨迹和文字记载的地方画家不下五百余人有被称为扬州八怪之一的李方膺,有被誉为世界艺术家的沈寿,有近代领风气之先的陈师曾,有大胆变革的赵无极等等他们犹如璀璨的群星,映照古今。

成立于19787月,作为全省较早创建的书画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始终坚持方向和双百方针,严格遵循创作、研究、交流、培养、服务的办院宗旨,坚持精学传统勤下生活渔村海港、边陲哨卡、三峡工地、青藏高原都留有他们采风的足迹。受扬州八怪和晚清海派画风的熏陶,他们逐渐形成了造型朴实、笔墨酣畅、诗意隽永的气质格调和画风其创作的精品力作先后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江苏省美术馆、上海朵云轩场所展出,并几度跨出国门,日本、新加坡、德国交流展出。大量作品入选省以上及全国性展览并多次荣获各级各类奖项,为各地各级美术馆,纪念馆收藏。

30年的辛勤耕耘,30年的春华秋实,他们为繁荣地方书画艺术起到了领军作用,为提升地方文化品位作出自觉努力。书画院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在书画院建院30周年之际,衷心地希望他们能抓住历史的机遇,置身历史的进程,争当大家,形成特色,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以一流的作品尽显不凡的才情,为南通美术史续写新的标高。我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进程中,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一定会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南通市文化局局长黄振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