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森林物语: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写生作品展

开幕式:2019年4月29日下午3:30
展览时间:2019.04.29 - 2019.05.06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森林物语: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写生作品展


640.jpg

展览时间

2019429日——56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



承办单位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




前言


这是一次画家与森林的对话,这是一次艺术与生态的融合,这也是一次情感与生活的碰撞。 

      “五月风”起,文艺花开,为南通喝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五月风”文艺活动品牌形象,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承办的“森林物语”一一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写生作品展在这里开幕。
       本次展览是市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也是今年3月开展的“文艺与新时代同行”百名文艺家走进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采风创作活动的成果之一,更是近50位美术工作者积极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的具体写照。展出的近80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等多个种类,描绘了参天的古木名树,古朴雅致的盆景园,融合山水的揽江绿道,整齐的滨江生态廊道,铸就五山灵魂的人文古迹,以及大片大片的郁金香,开得灿烂的油菜花,静静流淌的小河,在风中摇晃的芦苇,刚刚抽芽的嫩枝……总之,表现手法上是写实的,表现内容上具有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真实再现了南通城市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展示了一个“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城市绿肺”和“生态客厅”的美好形象。徜徉在这山环水抱、绿茵叠翠的绿色海洋里会让你充分领略一个水绿相融的城市“景观核”,触摸时代脉搏的强劲律动,看到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说的“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