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南通市首届文学艺术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20.01.17 - 2020.01.31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文艺界.jpg

南通市首届文学艺术创作大赛

获奖作品展

(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览时间:

2020年1月17日—1月31日


前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繁荣活跃南通文学艺术创作,集中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发现一批新人新秀。今年4月,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启动了首届文学艺术创作大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用自己擅长的艺术笔墨、手工技艺,以饱满的热情精心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用文艺工作者的实际行动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墨韵流淌处,彰显艺术功力;镜头定格时,凝结拳拳深情。据不完全统计,组委会共收到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广播影视、动漫、工艺美术、歌曲、舞蹈、曲艺、杂技等12个艺术门类参赛作品1133件。经评委会严格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特别奖作品11件,一等奖作品19件,二等奖作品38件,三等奖作品55件。现根据艺术门类的特性,展出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类获奖作品近60件。这些作品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主题鲜明,用饱含深情的笔墨、绚丽的光影,精湛的技艺,通过艺术的形式热情歌颂了新时代新生活,集中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面貌,体现了当前我市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的创作水准。

        到群众中去,到生活中去,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是所有文艺工作者的艺术起点和创作之源。愿我们的艺术家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艺实践,不忘初心,怀揣真心,从生活中汲取艺术营养和创作灵感,将鲜活的形象和炽热的情感融入作品,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为南通文艺高质量发展书上色彩华丽的一笔。

        感谢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作者,感谢各县(市)区、市各有关单位以及各文艺家协会、高等艺术院校和有关团体为本次大赛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感谢所有评委的辛勤劳动和公正的评选。




部分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