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江海南通赋书法作品邀请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15.12.25 - 2015.12.31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江海南通赋书法作品邀请展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南通市文联

主办单位: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

南通市书法家协会


展览时间

20151225日—31


展览地点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万里长江与滔滔黄海的深情交汇,不仅孕育了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也孕育了独具魅力的江海文化。

为了培育发展独特魅力的江海文化品牌,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江海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和深邃人文精神,不断提升南通江海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分别组织了江海赋征集和“江海南通”全国诗词大赛等活动,以抒写南通的历史变迁、发展成就、风景名胜、风土人情及先进人物的精神风貌等内容为主题,在全市、全国范围内进行了诗词赋的征集,经过多次评审,共有三首江海赋、92首诗词入选。为了扩大这批优秀作品的影响,特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顾问言恭达,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以及南通市书法家20人分别书写这些江海诗词赋,共精心创作了40余幅书法作品予以展出。

展出作品幅面较大,与诗词赋的意境相合,笔酣墨饱、气势磅礴,极具视觉冲击力,有一种海纳百川的内在气度;既有飘逸潇洒的行书,法度严谨的楷书,也有龙飞凤舞的草书,凝重稳健的篆书,无不显示出书家精湛的技艺。这次展览融诗词赋与书法艺术于一体,全面深入地宣传南通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于讲好南通故事,打造江海文化名片,展示南通形象,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江海南通赋 022.jpg

江海南通赋 023.jpg

江海南通赋 024.jpg

江海南通赋 028.jpg

江海南通赋 030.jpg

江海南通赋 033.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