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南通近代乡贤书画作品展

开幕式:2008-5-25
展览时间:2008.05.25 - 2018.06.25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一辈又一辈文人雅士。尤其是晚清至民国,由于有了张謇先生的兴教育、办实业,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达到了一次高峰。在此期间,在文化艺术方面,南通的成就也令人瞩目。当时以及到建国初期,南通涌现了一大批颇有建树的画家、书法家。

DSC_9035.jpg

正是因为有了先贤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到了当代,南通人又一次在中国美术界大放异彩,那些驰誉海内外的南通籍画家构成了当代画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专家甚至将其称为中国美术界的“南通现象”。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多年以来,在他们的家乡却没有一座像样的美术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应运而生。

DSC_7232.jpg

今后,南通市中心美术馆不仅将是一个展示南通乃至国内艺术家创作成果的场所,更是南通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的全新平台。

今天同时开幕的《百年流芳·南通近代乡贤书画展》,集中展示了自晚清民国至建国初期30多位南通籍或与南通相关的已作古书画家的近百幅作品。


在中国美术界,南通之所以拥有今天的地位,与这些先贤所作的贡献和打下的基础是分不开的,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南通的文脉才能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这次展览的目的就在于,让那些已淹没在岁月风尘中的先贤们的艺术精品重见天日、重放异彩——这既是对先贤的缅怀与告慰,更是对后来者的激励和鼓舞。

DSC_9071.jpg

在南通创建文化大市的进程中,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将为提升南通人的审美品位、丰富南通人的文化生活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