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美术馆 > 展览

2008南通美术大展

开幕式:
展览时间:2008.09.12 - 2008.09.17
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在中国美术书法史上,南通拥有自己特殊的地位。从明清到近代,这座滨江临海、五山耸秀的崇川福地孕育出顾养谦、范凤翼、冒襄、丁有煜、张謇等一大批书画家,还有被称为扬州八怪之一的李方膺,有被誉为世界美术家的沈寿,有领近代风气之先的陈师曾,有大胆变革的赵无极,以及王个簃、赵丹、高冠华、范曾、尤无曲、袁运甫、袁运生、范扬等蜚声画坛。自宋朝以来,留下墨迹和文字记载的地方画家不下五百余人。

近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在南通经济腾飞的同时,我们文化界尤其是美术书法领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全国乃至国际美术界的影响日益提升。今天的南通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技艺精湛、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在当代中国美术书法界占了宝贵的一席之地。


我市在保持国画、启东版画、如东农民画等传统强项的基础上,油画、水彩画、连环画、插图等方面有了一定的突破。在艺术表现手法上,敢于探索,勇于实践,没有拘泥于前人的观念,而是积极引进新理念、新手法,与传统有机结合,形成了南通自己的新特色,打出了南通美术书法的新品牌,树立了新的形象。


为了集中展示改革开放30年南通美术的丰硕成果,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广度,打造文化品牌提高南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举办了“2008南通美术大展


返回顶部